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好家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家风家训堂开馆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5:46: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泰宁县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及新桥乡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家风家训堂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0日讯  岭下村位于泰宁县新桥乡东部,是中央苏区基点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围绕新桥乡打造“闽赣边界生态文化特色小镇”的定位和“四个起来”目标,着力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建设美丽新岭下。9月29日,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家风家训堂正式揭牌开馆,当地居民和游客纷纷走进家风家训堂,共同聆听先贤家风故事、感受家风文化。

岭下村家风家训堂的前身是私塾馆,创建于清朝嘉庆年间,一直开办到解放前夕。然而在文革期间遭到严重破坏,1971年改建为第四生产队谷仓。后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谷仓便闲置下来了。新建的家风家训堂占地面积约180余平米,分成2层的展区,展示内容包括岭下村的优良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廉政文化建设、法治文化建设等丰富的内容。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新桥乡各个历史时期优秀人物与其家风家训,体现优良的家风家训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促进作用。

家风家训堂的建立,让家庭文明建设的成果惠及社会的方方面面,以良好家风引导家庭建设,让每一个家庭成为社会文明和谐的承载者和推动者,进而促使社风清、党风正、政风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集聚爱国爱家、崇德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近年来,泰宁县新桥乡一直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深入挖掘、培育和弘扬孝廉文化,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下一阶段,新桥乡将充分发挥家风家训堂的文化阵地作用,持续打造乡村孝廉文化基地,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多彩新桥信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