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峰尾镇:丧事简办树新风 移风易俗助公益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5:00: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捐赠仪式现场(泉港区峰尾镇供图)

文明风10月8日讯(通讯员陈丹怡 陈燕燕)秉承遗志,延续爱心。10月6日,泉港区峰尾镇以“丧事简办树新风 移风易俗助公益”为主题,在郭厝村后埭仔福国楼举行张福国、庄友娘子孙及其乡亲捐赠仪式,传递移风易俗爱心接力棒。

孝爱相传,泽导后人。华侨张福国虽常年旅居澳门,却心系家国、乐善好施,自上世纪50年代起,不断倾注各项公益事业,前后捐资数百万元。2017年,他简办97岁寿宴,将节约下来的资金在家乡成立后埭仔福国慈善基金会,助弱扶困、泽及公益。在张福国及其妻子庄友娘仙逝后,他的子女亲属们秉承父亲遗志,将丧事简办节余下来的20万元资金、另再添资金共凑足80万捐赠到峰尾镇公益事业促进会,再次吹起了移风易俗公益慈善新风。

据悉,泉港区峰尾镇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倡导将移风易俗和树立公益慈善新风尚相结合。自峰尾镇公益事业促进会成立以来,为义而行,以善闻名,不断涌现出以林开宝先生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奉献爱心的慈善人士,传扬了一大批感动人心的慈善故事,推进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乡贤慈善意识与日俱增,宴席之风逐渐被慈善新风所代替。

此次捐赠仪式的开展,有效倡导广大爱心人士继续播撒爱心,更加积极活跃地投入到慈善事业之中,将公益慈善事业薪火相传,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社会氛围。(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