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4:50: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宣讲比赛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图

宣讲活动讲好思明故事

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礼赞新中国 我说幸福思明”理论宣讲系列活动,推出2019年全区主题宣讲课程目录,推动全区优秀宣讲员开展巡回宣讲,采用情景式宣讲、闽南语宣讲、曲艺说唱等多种特色形式,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的故事,讲好个人履职敬业、奋斗圆梦的故事,讲好思明区和思明人坚持创新引领、把握发展机遇、建设幸福思明的故事。创新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专场示范宣讲暨“礼赞新中国 我说幸福思明”宣讲比赛,选手们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传播基层声音,表达真诚祝愿,点赞美好生活,传递更多正能量。

“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活动点亮城市精神

国庆期间,无论是在景区街区还是社区小区,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一抹抹“志愿红”为来来往往的市民游客提供家人般的温馨服务。在火车站志愿服务驿站,晨曦公益服务队为旅客提供免费饮用水、手机充电、旅游咨询等便民服务,用热情、贴心、周到的服务为厦门文明城市“代言”,并通过播放阅兵仪式视频、赠送小国旗等活动,与市民游客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山路志愿服务点,思明城市义工热情地向市民游客赠送小国旗,还积极引导市民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倡导垃圾分类不落地。各街道、社区党组织纷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思明党员志愿服务”APP等平台,推出各类服务项目和服务岗位,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并参与社区小区“净走”、“喜迎国庆 洁净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