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落实“四定”随机查 推进垃圾分好类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4:44: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亭长”监督别人也受监督

9日上午,检查组来到鼓楼区温泉街道东湖社区闽运公寓时,已经过了垃圾投放固定时间。垃圾分类亭内的各色分类垃圾桶整齐洁净,并都已经上锁。亭子一侧的“亭长牌”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上面公布着亭长、亭管家等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方便居民、志愿者随时监督投诉。

“亭长由街道干部担任,负责指导督查各自包干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亭管家就是各个社区负责人和网格员,每天都要到投放点巡查。”东湖社区党委书记黄玉仙说,她也是一名亭管家,对闽运公寓垃圾分类亭每天的情况都心中有数。

责任的落实推动了分类亭的运作。“为了让分类更准确,我们给厨余垃圾桶配上了‘神器’。”督导员拿出了一个铁架,厨余垃圾破袋时可以搁在铁架上,既方便二次分拣,也防止塑料袋及大直径的垃圾掉入厨余垃圾桶。

“我们正在给分类亭挂上‘红黑榜’,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参与度。”黄玉仙说。

当天,检查组还随机走访了台江区阳光新村、仓山区南台都市小区、晋安区鼓山公寓等小区,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检查组认为,垃圾分类屋(亭)建设要提高水平,要尽量封闭,外观与小区环境要协调,小区摄像头不重复建设。同时垃圾分类屋(亭)建设还要做到因地制宜,充分考虑选址是否科学、体量是否适当、类别是否合适。(福州文明办)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