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0:55:16 张凯娟 梁丽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座谈会现场  图片来源:东南网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梁丽萍 文/图)9月30日下午,莆田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主持会议并讲话,莆田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领导以及13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人 新事 新风”先进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吴爱萍、翁丽春、黄仙永等7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人 新事 新风”先进代表结合各自的人生经历和工作实际在座谈会上作发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在会上作书面交流。大家表示,要争做崇德向善的宣传者、致敬模范的维护者、善行义举的践行者。

陈鸿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各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代表,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各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全媒体的效应,扩大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加强与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联系,及时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关心他们思想状况,要根据各自的需求,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把道德实践融入思想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教育中,切实做到知行统一、身体力行。

莆田市委文明办调研员钟日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福建省委书记于国伟会见福建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第六届道德模范获得者代表讲话精神。会上还发出了“向好人致敬、树文明新风”的倡议书并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代表们一起观看了“美丽新莆田 拥抱新时代”莆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据悉,近年来,莆田市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选树、培育、学习和宣传。截至目前,全市共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3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福建道德模范10人、“中国好人”67人、“福建好人”118人、“新人 新事 新风”先进代表(群体)26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