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0:55:16 吴炳端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拱辰社区居民前来义诊 吴炳端/摄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 文/图)10月7日是重阳节,是爱老敬老的传统节日,莆田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情系社区 爱在重阳 关爱老人共健美好家园”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日活动,为乡村老人进行义诊,给他们带去健康,带去关怀。

同时,每月7日也是“莆田协和医院健康志愿服务队”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日。一早,莆田协和医院的医生们和志愿者便备好医疗器械在长丰村委会门口设立义诊点,为前来义诊的居民免费测血糖血压,登记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释检查结果、身体状况、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问题,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为广大市民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民”。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主动地将健康保健手册、常见病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的居民,向他们宣传健康保健知识。

当天,拱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日也如期举行,为辖区老人、残疾人提供义诊、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给辖区老人和残疾人带去快乐和安康。通过义诊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对一些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也增进了文明实践志愿者与居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志愿服务真正做到实处,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同时,切实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荔城区委文明办主办,东南网莆田站、“闽善行”服务总站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