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成风化雨润人心 莆田多彩志愿活动给百姓带来温暖和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0:55:1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

心中有真诚,服务有温度;心中有善念,城市有新风。在莆田,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朴实的真情和温度,犹如一盏盏温暖的明灯,带给他人温暖和力量。近年来,在志愿服务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越来越多的人穿上了红马甲,带上了小红帽,在志愿服务中传递生活真情书写人间大爱,让兴化城处处涌动善意的暖流。

激发向善向上力量 涵江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积极培育文明和谐社会风尚,9月19日上午,涵江区委文明办联合文明单位在隆恒财富广场举办全国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传递温暖和力量。

 

“福建好人”黄梅萍向过往群众分发未成年人保护手册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当天上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10来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提供爱心义诊、科普宣传、普法知识讲解、手工制作花朵等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市级道德模范吴丽军、“福建好人”黄梅萍也来到现场,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他们以身作则,引导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志愿者们利用公民道德宣传日这一契机,通过挂图、展板等形式,向群众介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并宣传普及“八不”行为规范、移风易俗知识等。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我和国旗同框”合影活动,过往党员、群众纷纷拿起小国旗以及“我爱中国”等小型宣传标语与国旗合影留念,用此种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去祝福,传承爱国之情。市民吴淑芬说:“和国旗同框,就是和祖国在一起。祖国的繁荣昌盛,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以祖国为荣!”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母亲河成为幸福河 城厢区志愿者成为木兰陂上美丽风景线

城厢区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9月17日,城厢区民政局联合市民政局等多家单位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暨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木兰陂举行。

当天活动设置了主题彩绘和公益活动两项内容。在主题彩绘环节,大家共同绘制“保护木兰溪 推行绿色殡葬”主题画卷,并郑重签字承诺,争当移风易俗绿色殡葬的践行者和带头人。在公益活动环节,参加人员分成3支志愿服务队伍,分别开展殡葬法规宣传、便民服务、情系木兰陂志愿服务活动。在便民服务点,志愿者们现场开展义诊、免费理发、法律心理咨询等,受到群众欢迎。

最后,志愿服务队集体参观木兰陂纪念馆、钱四娘庙和冯智日纪念堂等,带头整理木兰陂生态公园周边的环境卫生,拔除杂草、清理垃圾,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环保活动,共同为保护母亲河出力。

浓浓情意暖人心 湄洲岛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活动传递真情

妈祖义工志愿者慰问当地困难群众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近日,湄洲岛新时代文明实践“两岸一家亲”妈祖义工志愿者前往湄洲岛敬老院、高朱村、东蔡村等地慰问困难群体,为当地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和低保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猪肉、月饼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让这些困难群体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增强他们的幸福感。

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送上了中秋佳节的祝福和慰问礼品,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他们的详细生活情况并表示关心。当天,志愿者们还为身患疾病、年迈体弱的老人们免费修剪头发、打扫屋内及庭院卫生。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关心。

据悉,湄洲岛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爱心人士等在中秋佳节期间对全区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6户173人进行宣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技能扶贫、智力扶贫、就业扶贫等相关扶贫政策,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方式开展心理疏导、爱心帮扶等活动。

湄洲岛文明办表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载体,依托志愿服务站基础手段,持续把志愿活动融入扶贫工作中,扩大社会参与,凝聚扶贫最大公约数,努力构建起常态化、公益型、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大格局,为扶贫工作提供强大助力。(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