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扮靓城乡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4:35: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30日讯 绿、蓝、黄、红,这四种颜色,如今在厦门翔安正串联起一道新的风景线。翔安区委、区政府认真响应习 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把推行生 活垃圾分类作为推进城市管理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 紧抓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 大环节”,深入发动、示范先行、以点带面,稳步推 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改善翔安区人居环境。

截至目前,翔安全区共有120个村(居)、38 个小区、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内厝镇的生活垃圾就地减量模式、新坪镇的垃圾快递式直运模式,受到《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关注。

今年,翔安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必须实现全覆盖, 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投放准确率分别达100%、 90%、70%,资源利用率达30%,初步形成全民“会 分类、愿分类、分到位”的垃圾分类局面。如今,一 曲曲“让垃圾分类成为翔安新时尚”的强音响彻翔安 大地,一座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区也在绿、 蓝、黄、红构成的亮色中加快崛起。(翔安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