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全省首个新时代乡村振兴农民讲习所在翔安揭牌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4:34: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文明风9月30日讯 日前,全省首个新时代乡村振兴农民讲习所——锄山乡村党校,在海拔500多米的翔安锄山村揭牌成立,这里不仅将成为新时代农村基层干部党性教育的学习基地,也将成为机关和国企党员干部“上山下乡”的集训营。

据介绍,锄山乡村党校是在原有的锄山抗日活动旧址的基础上,历经4个月提升改造建成,改造资金由锄山村28户村民捐献,设置有党校展厅、教研室、讲习堂、档案室、史迹馆等区域。

无论是“爱党信党、舍身忘死、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老区精神,还是“朴实、无私、奉献、担当”的泥土精神,作为所有厦门人前行动力的厦门精神,在这里都能得到体现。而内厝镇在锄山乡村党校精心打造的“厦门习缘”展馆,则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与厦门人民并肩奋斗的故事点滴。

乡村党校对于锄山而言,是一个红色教育基地,也是培养全社会对革命烈士抗日英雄的纪念。(翔安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