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重阳节 沙县文明“故事”多
http://wmf.fjsen.com 2019-10-09 16:55: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沙县东门社区开展重阳节游园活动  沙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张莲英每逢佳节倍思亲,遍插茱萸少一人。当重阳遇上了国庆,这个敬老节又更加热闹、暖心。文明城里话文明,重阳节前后,沙县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处处演绎文明故事,洋溢浓浓敬老情。

下乡义诊送健康

10月6日上午,沙县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际硋村开展义诊志愿服务。城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们在现场为村民免费提供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和血糖、B超、心电图、尿检、内外科健康咨询、卫生健康知识普及等服务,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纷纷为义诊活动点赞。特别是公共科医生,和村民拉起了家常,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等等,还耐心、详细地向村民介绍起一些常规药物的用法及疗效。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免费义诊120余人,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基层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广大基层群众身边。

邻里守望送温暖

重阳节前后,全县各社区开展“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活动设有游园、座谈、义诊等项目,陪伴社区退休老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社区志愿者还走访了困难老人,并向他们送去了鸡蛋、面、牛奶等慰问品,真正将服务送到需要的居民群众家中。

走访慰问送关爱

重阳节前夕,沙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江潮走访慰问了委机关退休老干部,详细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还认真听取了老同志们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九九重阳节当天,沙县审计局党组成员组成慰问组对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慰问组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金,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困难,同时认真听取了老党员对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们对慰问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将充分发挥余热,为审计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尽一份绵薄之力。(沙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