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梅列区
梅列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09 16:51: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慰问活动   梅列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9日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传统美德,结合国庆节,梅列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浓浓敬老,走访慰问老人。各镇,街道、辖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组织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病残老人、特困老人,老党员、退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关心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营造帮贫助老、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区委文明办走访慰问本单位退休党员;碧湖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退休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北门社区走访慰问了辖区内80岁老年人,为他们送去了鸡蛋、面、油等食品,同时还为老年人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二是关爱老人,开展志愿服务。青山社区与三钢十中组织十五名未成年人志愿者在青山社区开展以“学雷锋见行动?“关爱空巢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主动的抹桌子、擦窗户、清洁厨房、打扫房间,给年迈体弱的老人家中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三是欢乐过节,开展文体活动。五路社区组织了近百位退休居民,在小区内开展了“庆国庆·迎重阳”游园活动;东乾社区开展了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为居民宣传登革热、流感等传染病的预防与防治知识;重化社区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邀请梅列二院志愿者为老年人开展健康义诊,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邀请华一推拿按摩所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推拿,缓解老年人身体疼痛症状,使老年人身心放松;翁墩社区举办“实践新文明 满意在三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孝老敬老? 向上向善”文艺演出,中老年居民在台上载歌载舞,充分展现当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团区委、陈大镇、长溪村联合陈大野人部落基地、华盛有限公司在长溪村举办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活动,共邀请长溪全村142名老年朋友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梅列区通过重阳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地开展“实践新文明 满意在三明——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厚德仁爱传统美德,营造出“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有意义的节日。(梅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