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走访调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09 16:26: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走访调研东岭边防派出所综合文化活动中心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柯碧田为进一步整合社会教育资源,拓展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惠安县委文明办联合县文旅局、县教育局、团县委等部门分两组对20个申报惠安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创建的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按照《惠安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创建标准》要求,围绕基本设施、实践内容、工作队伍、管理制度、社会效益等项目,对深化推广普及、提供志愿服务、市政公用设施、公共安全保障、公共场所秩序、完善管理制度、服务未成年人等指标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申报单位的创建成效予以肯定。同时也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丰富实践基地内涵,配强解说员、志愿者等队伍,加强解说、引导和管理等服务;要利用宣传挂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加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创城等公益广告宣传,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开展针对性强、效果明显的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实践基地的教育引导实效。

据悉,本次申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创建的单位,所设置的实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中华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文化艺术教育、国防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安全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惠安县将通过建好用好管好这些实践基地,集聚社会教育力量,增强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合力,为青少年学生参加课外、校外教育活动,开展研究性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创造良好条件,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成果,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