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2019年漳州市“全民阅读·书香漳州”系列活动总结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9-10-09 15:37: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19年漳州市“全民阅读·书香漳州”系列活动总结会召开  图片来源:漳州新闻网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 周媛婷9月28日,2019年漳州市“全民阅读·书香漳州”系列活动总结会召开,全面系统总结“全民阅读·书香漳州”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漳州市全民阅读组织委员会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副市长吴卫红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今年4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形成了“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格局,“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热潮在漳州大地蔚然成风。启动仪式当天,市县两级赠书近5万册。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图书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包括《平语近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谷文昌》公民道德读本《新编古今故事》《漳州传》等。活动中还组织评选漳州市“阅读基地”“书香校园示范点”“阅读之星”,最终有8家单位入选漳州市“阅读基地”、26所学校入选漳州市“书香校园示范点”、160名学生入选漳州市“阅读之星”。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文学朗诵会、读书分享会、作品品评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同时发挥阅读阵地作用,壮大阅读群体,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思想上深化拓展,进一步增强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行动上精准发力,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工作的创新力、引领力;组织上夯实保障,进一步加强对全民阅读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宣读了漳州市“阅读基地”、“书香校园示范点”、“阅读之星”评选结果,并为入选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授牌、颁证,入选代表做了发言。(漳州文明网 漳州新闻网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