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注重家风家训 搞好师资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19-10-09 14:47: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晋安区“福州道德讲堂”揭牌  晋安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9日讯   近日,金桂飘香,秋景宜人,由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主办、福州市文儒书院承办的晋安区家风家训师资培训班又一次如期开讲。

活动伊始,晋安区委文明办负责人带领几十名来自晋安区各文明单位的师资学员恭敬站立,一同举行了“福州市道德讲堂”的揭牌仪式。文明办表示,该讲堂旨在凝聚文明共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尚社会公德,守职业道德,讲家庭美德;崇德向善、崇文重教,培育好时代新风。

孔老师授课   晋安文明办供图

随后,孔子第75世孙、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老师再次为大家带来精彩讲授。“一个民族要强大,首先文化要强大”,孔老师广闻博识,旁征博引,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论语》及《大学》等经典章节,阐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深刻道理。他告诉大家,孔子的仁爱、教育、政治、大同等思想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它引领着人类走向文明的未来。他说,一个国家的兴盛需要有创新,而一个善于创新的民族必将善于传承。他倡导大家要深读经典,积极构建书香门第之家,树立良好的家德、家风、家礼、家训,并以书会友,把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和时代潮流完美地结合起来“让经典生活化,让生活经典化”。讲授期间,孔海钦勉励大家勤学好问,并认真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活动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有了更深的认知,在个人修身齐家、立身处世中有了新的方向和视角,他们将与好学者共读圣贤书,汲取智慧,结合现实,传承文明,共建辉煌。(转福建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