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未成年人 > 资讯
永春县未成年人关爱基地发挥最大效用
http://wmf.fjsen.com 2019-10-09 10:49: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 官雅黎 王灿阳未成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思想活跃,善于接受新事物新观念,但同时身心发育尚未成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强,易受外界的诱惑和侵犯。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不仅仅是将保护化作文字汇入法律条文,更应该是将关爱落到实处融入生活点滴。

永春县未成年人关爱基地建设的初衷,就是要为未成年人提供集普法教育、互动体验、心理疏导为一体的社会保护服务和转介平台,给更多未成年人更及时、更细致、更全面的呵护。该基地由永春县检察院牵头,联合文明办、法院、教育局、公安局、等十个单位,于2017年5月开始筹建,历时半年竣工,于2017年11月22日揭牌正式开放。

基地总面积413平方米,融合成果展示、互动体验、法治教育、心理疏导四个功能区,关注未成年人的个性化体验,注重预防教育和宣传普及两大职能,力求建设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主题的现代化综合展馆,打造融合知识性、针对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精品工程。基地开放以来,各共建单位联合东南早报、启蒙社工以及全县各中小学校到基地开展预防性侵、交通安全、毒品教育、心理疏导等主题宣传活动31场,组织2500余人次到基地参观体验。(永春县人民检察院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