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多地举办活动庆祝重阳
http://wmf.fjsen.com 2019-10-09 10:44: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莆仙竹板唱《移风易俗树新风》  荔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 柯巧玲) 金秋时节果飘香、九九重阳紫气扬。10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荔城区多地举办丰富活动庆祝节日。

重阳崇德、敬贤扬善,江东村举办老人集体祝寿活动

节日当天,黄石镇江东村和往年一样,为全村70周岁以上老人隆重举办集体祝寿暨道德模范表彰活动,这是该村连续8年举办此类活动了。和往年稍有不同的是,今年的道德模范表彰对象新增了爱岗敬业模范,村里的环卫工吴爱治由于工作勤恳负责,也受到了热烈的表彰。重阳节活动内涵在孝亲敬老的基础上,得到了丰富和延伸。

据悉,江东村自2012年开始,由村两委宣传带动,倡导村民及村里面的企业家们积极做慈善,举办尊老敬老公益活动。每年精心定制弘扬孝道主题挂历,在重阳节或春节前分发给全村70岁以上老人,并送上“长寿礼”花生油、长寿面等,从物质和精神上全面关怀老人。

当天,村里举办65桌素食宴,为全村近500名70岁以上老人集体祝寿,并为公开评选出的8大类46名关爱家庭好婆婆、孝敬长辈好媳妇、孝敬长辈好少年、爱岗敬业模范等颁发了牌匾。通过表彰仪式,用身边的榜样,带动全村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递正能量,形成良好风气,让乡村更美丽、乡风更文明。

重阳老人节、浓浓敬老情,西天尾镇文艺活动庆重阳

10月7日上午,西天尾镇后黄社区举办庆祝祖国七十华诞“银发心向党、豪情颂祖国”文艺活动。这次活动由荔城区西天尾后黄社区主办、荔城区老干部局、荔城区老年大学承办、荔城区老体协、西天尾镇老体协、西天尾镇老年学校协办。文艺表演有十音八乐、广场舞、大合唱、大型舞蹈、时装秀、旗袍秀、莆仙竹板唱、秧歌、三句半、俚歌、小品、舞蹈等17个的节目,精彩纷呈,获得在场老年观众好评。

孝老爱亲、向上向善,北高镇各村庆祝重阳佳节

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北高镇10月7日上午在埕前、埕头、岱峰、山前、院后、江边等村为60岁以上老人进行集体拜寿,现场有十音八乐、腰鼓队和广场舞等展演助兴,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度过温馨、快乐的重阳节。(荔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