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邵武市开展多彩活动歌颂祖国
http://wmf.fjsen.com 2019-10-08 17:16: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邵武市“祖国颂”70周年晚会   邵武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8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邵武市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活动,表达爱国情,传播正能量,向祖国献礼。

光辉70年图说历史

9月30日,邵武市举办“砥砺奋进 光辉70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此次图片展共分为新生建设、改革创新、逐梦奋进、“数”说邵武70年、闪耀代表、领导关怀、机构变迁和历任市党政主要领导七个部分,展出图片500余张。以时间为主轴,图文并茂的全方位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邵武市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出的每一张图片,都是历史的留痕,每一幅画面,都是创业的足迹,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文化盛宴乐唱爱国

9月30日,邵武市委、市政府在体育馆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人拉歌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十多个方阵千余名观众和演员挥动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经典曲目。

9月30日晚,邵武市委、市政府在燕林文化中心举办祖国颂·邵武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以一个与共和国同龄的退休教师的成长经历为主线,通过情景表演、歌伴舞、大合唱等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示了邵武市在新生建设、改革创新、逐梦奋进新时代的巨大变化,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先进代表应邀观看了晚会。

严羽社区、晒口街道、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水北分校、第一幼儿园等各级各类文明先进分别开展“喜迎国庆唱红歌百米画卷绘祖国”“国庆70周年与主题宣传教育联欢会”“童声乐唱爱国情”““祖国生日快乐”“祖国,我为您点赞!”等主题活动歌唱红歌展示对祖国的爱。实验幼儿园特邀驻邵武32519部队士兵护旗手升国旗。

民俗展演传承文化

10月3日至10月5日,每晚19:00在音乐喷泉广场举办邵武市民俗文化展演,由邵武市三角戏(傩舞)民俗文化研究中心选送三角戏进行专场演出,各乡(镇)、街道选送民俗文化节目,并展销地方特色产品。

志愿服务情暖国庆

9月30日,托幼中心6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国庆文艺晚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观众检票、入场、维持现场秩序。

国庆长假期间,为方便旅客出行,邵武市铁成爱心公社在邵武八一路汽车站开展志愿者活动,指导旅客使用自动售票机、帮助旅客搬运行李、维护进站口次序、提醒旅客各种安全出行的注意。实小水北分校安排3名志愿者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帮助维护图片展秩序。

邵武市财政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干部们走各个小区,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向南社区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凯旋世家小区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义诊活动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在职党员、孝心养老志愿服务队、居民群众近100余人参加活动。

林业局志愿者开展构建稳定和谐林区、建设文明乡村、文明交通劝导、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综合来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