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http://wmf.fjsen.com 2019-10-08 17:03: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和百岁老人在一起共叙美好生活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8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华安县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义诊活动、入村送温暖、文艺汇演等形式丰富的重阳活动,共同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慰问走访百岁老人

近日,华安县副县长陈国栋带领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到各乡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每到一处,陈国栋一行都向家属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与老人亲切交谈,并叮嘱其家人要为老人创造一个温馨、和睦、幸福的生活环境,真正让老人身有所养、心有所依、安享晚年。活动共入户慰问百岁老人10位,发放慰问金2万元。

华安县沙建镇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官古村看望全镇唯一的一位百岁“老寿星”——林闪。在老人家中,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及生活起居情况,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让他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此外,华安县卫生健康局在华丰镇平湖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老年人义诊活动,为50多位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查视力、健康咨询等。

通过走访慰问、义诊活动等活动,在全县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从而引导全社会都来关爱老年人,让老人幸福快乐地安享晚年。

青少年入村送温暖

华安县华丰中心幼儿园携手华安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到罗溪村开展“重阳敬老扬美德,九九孝亲树新风”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为爷爷奶奶们带来了舞蹈《中国范》《弄堂记忆》《我会听话》以及闽南语故事《龟兔赛跑》《一个田螺三碗汤,三个田螺一水缸》等节目,博得了爷爷奶奶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看得欢喜,听得入迷。

开展精彩文艺汇演

10月6日,由华安县华丰镇草坂村村民居委会、福津慈善理事会主办的欢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爱老重阳节文艺汇演在草坂村兴洋坂社隆重举行。

文艺汇演由大合唱、舞蹈、快板、旗袍秀、小品、三句半等14个节目组成,蕴含着华安县独特的风土人情,形式新颖,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晚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文艺汇演展现了老年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老年生活,让大家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不但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世界,也营造出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