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丰泽区
重阳节,丰泽区处处溢满敬老情
http://wmf.fjsen.com 2019-10-08 16:49: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丰泽社区少先队员为共和国纪念章获得者、革命老前辈献花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8日讯(通讯员魏诗尧)在2019年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泽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老年人送去节日问候与祝福。

送祝福

丰泽社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爱老敬老·情暖重阳’庆典活动”,为社区12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致敬献花,集中表彰了105位“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还为150多名社区老寿星集体祝寿,既体现了尊老爱老,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华大社区举办“社区‘家’年华——重阳·华大人的金婚典礼”活动,11对金婚夫妇与现场百余位境内外青年大学生和社区居民分享他们几十年来服务国家华侨高等教育事业,建设美好家庭的感人故事,接受来自子女、学生和社区各界的节日祝福。

送健康

海景社区联合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健康义诊活动,为辖区老人提供了健康检查义诊、健康咨询、按摩理疗等服务;通海社区联合第一医院院直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义诊献真情 情暖裕景湾”义诊活动,为100多位小区老人免费检查眼科、心脏、彩超等项目。

送温暖

云山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情暖重阳”关爱活动,“两委”班子成员对社区内的所有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共慰问辖区540多名老年人,慰问物资10余万元。金崎社区志愿者入户给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宣传社区平安建设工作,提醒老人要注意生命财产安全并发放发放慰问金和油米、药膏等慰问品,慰问物资10多万元。少林社区携手泉州师院附小共同开展慰问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小朋友亲切地与老人交谈,并把准备好的节目表演给老人欣赏,孩子们微小的举动带给了老人一份温暖。

送欢乐

浔美社区、新前社区开、东淮社区等展老年人趣味游园活动,活动别开生面,老人们纷纷踊跃参与,既活跃了节日的气氛,又舒畅了老人的身心。凤屿社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文艺活动。社区文艺队伍、老年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