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举办多彩活动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9-10-08 15:47: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沙县文明办供图

全民观看大会 回首光辉历程

从城市到乡村,从单位到学校,10月1日上午,沙县各界干部群众、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悉心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70年国庆大阅兵和群众游行直播盛况,激情回首光辉历程,为祖国日益强大感到自豪和光荣。在“十一”“味游沙县”活动中,还通过舞台大视频向观众直播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阅兵仪式,吸引了上千名游客驻足观看,共同感受震撼的国威,感受庄严大气的大国力量。

文艺汇演与民乐 载歌载舞颂祖国

9月30日晚,“欢歌颂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体育公园隆重上演。县委书记杨兴忠在晚会上致辞,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晚会还举行了沙县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仪式。

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红歌联唱《谁不说俺家乡好》《微山湖》《可爱的中国》,舞蹈《红梅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文化馆丑小丫舞蹈培训中心的26名孩子带来了舞蹈《小报童的歌》,这群平均年龄11岁的孩子们,情绪、气息、动作丝丝入扣,纯真自然又走心的表演动人心弦,向观众展示了小小追梦人的力量。晚会在现场演员和观众共唱一曲《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演员们也通过镜头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志愿服务齐行动 岗位坚守保畅通

这几个晚上,沙县城区最热闹的地方要属文昌阁及其周边河滨步道了,人们都是奔着“3D水幕秀”去的,呈现出万人空巷的场景。为了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市民安全便利,沙县文明办联合城管局、团县委、青山绿水志愿服务队等开展为期7天志愿服务。水幕秀播放期间,志愿者是来的最早也是离开最迟的那个,他们站好各自岗位,耐心引导群众,稳控现场秩序,待到无人观赏时,他们还帮助环卫工人做好现场卫生保洁。除此之外,在沙县小吃城开展的7天“味游沙县”活动中,也随处是志愿者的身影;在三明北站、汽车站更是志愿者们毅然决然地坚守,他们原本也是在外出旅行的“大军”中,却转变度假方式,用志愿服务来祝福祖国,让游客对沙县美景流连忘返时,更能感受到沙县人的文明和暖心!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