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县建立“两单”机制整治经营秩序“四乱”现象
http://wmf.fjsen.com 2019-10-08 15:36: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文明风10月8日讯   清流县应用文明监督单、创城督办单“两单”新机制,加大城区经营秩序治理提升力度,重点整治出店经营、乱设摊点、乱搭乱建、乱排乱放等“四乱”现象,形成常态监督、快速处置的创城工作模式,全力打造规范有序、宜居宜业的文明环境。

“第一单”即文明监督单。划分69个创城责任区,明确115个单位的文明监督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所属责任区经营秩序情况做到每天一访察一记录、每周一份文明监督单,于周五下班前以图表式反馈至县委文明办,由县委文明办统一收集整理,分类列出问题清单。同时,聘请22名离退休老同志组建县文明监督员队伍,采取机动式暗访方式,对责任区单位落实访察责任和职能部门落实整治责任进行提醒督促,有效提高文明监督实效。

“第二单”即创城督办单。根据问题清单,梳理汇总社区干部、创城责任区单位、热心群众等各层面反映的问题,由县委文明办对重点堵点焦点问题逐项制作创城督办单,通过微信群或电话通知两种渠道送达,认领单位要在5天内完成整改并反馈至创城工作微信群,在群内接受县文明委领导及所有创城成员单位的监督。对创城督办单所反映问题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县委文明办予以通报,每通报1次责任单位当年度文明奖金发放比例减少2%,有效提高落实整改的质量和效率。

今年9月“两单”机制实行以来,有效形成文明监督发现问题、创城督办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截止目前已收到文明监督单5份,发出创城督办单9份,取缔流动摊点180余个,整治占道经营580余起,查扣占道经营物品220余件,整治占道移动广告牌280余块,拆除非法搭建遮阳棚48个,初步打造了长兴中街、长兴北街为样板的文明经营街。(清流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