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敬老爱老度佳节 重阳慰问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0-03 10:01: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活动现场老人们观看演出  邱佳鑫摄影

文明风10月3日讯 (通讯员 苏玲玲)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30日,由鲤城区人社局、区离退休干部协会主办,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等协办的祝寿会在区文化馆举行,庆祝第二十九个老年节。区委书记黄阳春,区长许宏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参加活动,副区长苏毅君主持。

祝寿会上,鲤城区主要领导为67位今年达七十周岁、八十周岁、九十周岁及以上的离退休老同志分发寿礼,与老寿星们握手言谈,并为老寿星们以及到场的“老有所为”工作者送上最真挚热情的祝福。

随后,来自泉州六中、鲤中含笑文艺队、鲤城区离退休干部协会等单位的演职人员们,共同为现场老年朋友献上一场精彩演出。《好日子》《筑梦中国》《赞赞新时代》等节目轮番上演,为老寿星们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鲤城区人口老龄化日趋严峻,老年人空巢化、高龄化等问题日益突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程,近年来,鲤城区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通过给老年人发放补贴、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助老志愿服务等方式,大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动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并通过举行重阳慰问活动,促进老人们与社区的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关心与关怀,让社区更好的了解老人们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