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绽放夕阳情 共筑中国梦——永泰县举办2019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03 09:40: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领导与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合影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3日讯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孝道,使孝老爱亲之风成为文明新引航,永泰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主办“绽放夕阳情 共筑中国梦”市级主场活动

9月30日晚,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永泰县文明委主办,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法院、县委文明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审计局、县卫生健康局、中国电信永泰分公司、中国移动永泰分公司承办的“绽放夕阳情 共筑中国梦”2019年福州(永泰)“我们的节日·重阳”演出活动在永泰县实验小学景行厅隆重举行。

演出活动在舞蹈《丽人行》中拉开了序幕,歌曲《祝福祖国》,武术表演《少年多奇志》、歌曲《孝敬父母》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由老年大学的老人们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老人们一边看节目,一边话家常,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泱泱中华,礼仪之邦,道德传统源远流长。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做人的本分。借美好的节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伟等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重阳节之际,通过礼遇道德模范能让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将感动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尊老敬老成为全社会的行为自觉,成为人人尊崇的社会风尚。

广泛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人间百善孝为先,永泰县把为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重阳节期间,永泰县各地敬老院热闹非凡,各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服务老人,为老年人开展家政、照料、护理、信息咨询、心理疏导、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每位老人能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老人节。青年志愿者们更是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说一句贴心话,做一件暖心事活动,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组织排练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老人们义务演出;协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听老人们讲述革命故事。全县沐浴在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中。

永泰山清水秀人长寿。据县老龄办统计,全县共有百岁及以上老人25人,近年来,永泰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移风易俗新风尚,传承和弘扬“孝贤”文化,提升现代文明孝道观念和社会文明程度。评选表彰和大力宣传“最美老人”、“孝老爱亲模范”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同时,我县深入挖掘身边好人,通过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营造人人学习典型、人人争当典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孝老敬老的传统文化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