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书香邮差传递正能量 惠及学生五万余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7:41:44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9月30日讯 日前,厦门市同安区书香邮差志愿服务队组织队员从同安乐海城市广场出发一路骑行到军营村,身体力行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2年4月,在同安区文明办、团委的支持下,由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师生、途腾车队(骑行爱好者)等社会各界志愿者发起开展同安区“书香邮差”图书漂流活动。该活动将健身骑行、志愿服务与图书漂流进行创新结合,以“满足孩子的阅读渴望,让书香在乡间弥漫”为主题,汇集了一批热爱骑行、热心公益、关怀未成年健康成长的志愿者,通过单车骑行的方式,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融入到图书漂流活动中,致力于在农村小学、幼儿园及民办小学建立图书漂流站,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记者了解到,“书香邮差”图书漂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6年来,已筹集图书2万多册,在同安区周边的乡村小学、民办小学建立了16个“书香邮差”图书漂流站,定期更换图书,开展图书漂流活动50多场。同时与北京、台湾等地开展图书漂流交流活动,最远在新疆克州实验小学建立图书漂流站。图书漂流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同安区自行车协会及志愿者开展,一方面由骑行志愿者联系沟通乡村小学、幼儿园,建立立图书漂流站,用骑行方式将图书送到各漂流站点,并进行后期漂流管理以及网络宣传推广、募集资金和图书;另一方面由教师志愿者进行图书审核、管理,开展图书漂流阅读指导并开展后续的图书漂流征文、比赛活动,并在各漂流站及时跟进开展图书漂流阅读指导。

截止目前,“书香邮差”图书漂流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80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累计已达3000多人次,图书漂流活动惠及学生五万余人。(同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