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你我共携手 呵护母亲河”全流域、全过程、全方位志愿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6:11:28 张凯娟 吴炳端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你我共携手 呵护母亲河”全流域、全过程、全方位志愿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活动  吴炳端 /摄

文明风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吴炳端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围绕保护木兰溪,组织广大志愿者携手关爱保护母亲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投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莆田建设,9月27日下午,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共同主办的“你我共携手 呵护母亲河”全流域、全过程、全方位志愿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活动在莆田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举行。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惠黔出席活动。


授予东南网莆田站网络河长志愿服务队  吴炳端 /摄

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部署“你我共携手 呵护母亲河”全流域、全过程、全方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代表宣读“你我共携手 呵护母亲河”倡议书;副市长陈惠黔授予市委文明办“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驿站牌匾,并向市委文明办“莆公英”志愿服务队、市水利局“兰水志愿服务队”以及东南网莆田站“网络河长志愿服务队”等11支“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支队授旗。最后,陈惠黔和陈鸿锁共同为“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就如何深入开展关爱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这项活动,陈惠黔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志愿服务要提升内涵、提高境界,自觉承担“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责任,按照市文明委《关于开展“你我共携手 呵护母亲河”全流域、全过程、全方位志愿服务行动方案》部署要求,自觉肩负起打造美丽莆田的神圣使命,在木兰溪治理工作实践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争相奉献、争做表率,大力弘扬“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壮大保护母亲河志愿者队伍,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全社会营造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呵护”的良好氛围;要注重长效、结出硕果,全力打造“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品牌,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保护木兰溪这一重点任务,通过不断总结提升,全面展示“呵护母亲河”的良好风貌,全力打造富有特色的“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品牌。

仪式结束后,到场领导与33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共同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志愿服务主题实践快闪”活动,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快闪活动  吴炳端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