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爱国情怀滋润少年心 莆田多校开展文化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6:11:2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

爱国情怀根植在每一位中国人的血脉中,是人们心中素朴闪光的真挚情感。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五星红旗的陪伴下,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与祖国共同成长。近日,为进一步涵养青少年爱国爱乡情怀,莆田多校开展有情怀,有内涵的文化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点亮爱国教育的“火种”,引导他们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踏实努力,坚定信念,以赤子之心,与祖国同行。

我与祖国共成长 2019莆田市“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莆田市2019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暨秀屿区现场观摩交流活动(蔡清廉 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少年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9月24日上午,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育局主办,秀屿区委文明办、秀屿区教育局、秀屿区实验小学承办的莆田市2019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暨秀屿区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秀屿区实验小学举行,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出席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上午9时许,活动在秀屿区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共同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伴随着主持人“向国旗——敬礼!”的响亮口令,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学生整齐有序地站在升旗台下,举行升国旗仪式。

学生朗诵《我们的妈妈》(张凯娟 摄)

仪式上,秀屿区实验小学校长姚秀萍发表讲话,学生代表宣读倡仪书,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出席领导和师生代表们在寄语墙上签名留言,共同抒发对祖国的崇敬、热爱之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现场,学校师生还带来了朗诵《人民的心声》《我们的妈妈》,小组唱《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并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同主题的班会,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意。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抒发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情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报国志向,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远大志向。

阳光灿烂伴成长 城厢区教育局举行合唱比赛献礼祖国母亲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9月21日,城厢区教育局在莆田五中举行“阳光下成长”暨“致敬70华诞·追梦新时代”主题合唱比赛,该区中小学共23支参赛队伍师生1000多人参与。

城厢区教育局举办“阳光下成长”暨“致敬70华诞·追梦新时代”主题合唱比赛  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本次比赛在大合唱《祖国把我们爱在心窝》中拉开了序幕,《中国少年》《童心向往的世界》《我爱你中国》等合唱曲目内容积极向上,歌曲婉转悠扬。参赛者以满腔热情唱出了对祖国怀揣的梦想,唱出了时代骄子心中的自豪,也唱出了全区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

比赛结果现场揭晓,莆田五中获中学组一等奖,灵川中心小学、逸夫实验小学获小学组一等奖;南门学校、文献中学获中学组二等奖,南门学校、沟头小学、太平小学、区第一实验小学、中特小学、第二实验小学获小学组二等奖;华林学校、莆田科技学校、莆田第十二中学、西厝中学获中学组三等奖,筱塘小学、东海中心小学、青山学校、霞林学校、华亭第一中心小学、下黄小学、华亭第二中心小学、常太学校获小学组三等奖。

一曲曲爱国赞歌,一份份真情告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厢区教育局紧抓时间节点举行合唱比赛,以多彩的文化活动推进各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唤醒孩子们流淌在血脉中的爱国情感,引导学生在对祖国母亲送上美好祝愿的同时,争做勤勉向上好少年。

用青春表白祖国 仙游县金石中学学生热情高唱《歌唱祖国》

仙游县金石中学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  图片来源:仙游今报

9月23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仙游县金石中学校园内,处处张灯结彩、彩旗猎猎,数千名师生手持小国旗,热情高唱《歌唱祖国》,以真挚美妙的歌声抒发爱国情怀,整个校园沉浸在浓浓的爱国氛围之中。

活动现场,升国旗、奏国歌、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等等表演形式,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昂扬的歌唱声音传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广大师生手中挥动着的五星红旗也汇成了一片红色海洋,演绎了一场新时代青年爱国的青春集会。


“我们全校师生都在活动中向祖国表白、献礼,并为祖国歌唱。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还很有意义!”在校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深受触动,他们认为这次活动用活泼的形式点燃师生们心中的激情,用奋斗为青春擦亮底色,用行动做最好的传承。(稿件来源:东南网/今日城厢/仙游今报/秀屿区委文明办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