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心中的歌儿献给祖国
http://wmf.fjsen.com 2019-09-28 10:5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东南网9月28日(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嘹亮的歌声唱出自豪,跳跃的音符道出激情。日晚,一首首经典红歌激荡在福建会堂的上空。

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共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福建’”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周年合唱节晚会,以一曲气势恢宏的《我爱你,中国》拉开帷幕。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以激昂的红色歌曲和饱满的精神风貌重温红色历史,致敬新中国年辉煌,吹响奋进新时代号角。

近一段时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激励和动员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旅厅共同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福建’”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周年合唱节合唱比赛。

比赛得到省直各单位的积极响应,领导模范带头、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个厅局单位组建了支合唱队近人参加了比赛,名厅级干部积极登台歌唱,在省直机关带头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用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回望历史,身后留下的是无愧于伟大民族的精彩;面对未来,眼前铺展的是新时代宽广博大的胸怀。

在晚会现场,《我为祖国献石油》让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勇感慨万千。“歌声代表心声,寄托着我们的祝福。”陈勇表示,在福建,中国石油人担当国企种子队使命,完善加油网络服务,为福建经济发展引擎注入石油动力支持;在福建,中国石油人建设了西气东输三线,带来了万里之外的中亚清洁天然气,让这里的天更蓝、水更绿、民更富。他说,中石油一定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与使命,全力保障油气能源安全,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为新福建建设贡献石油人的力量。

一曲红歌一面旗帜,歌声催人奋进。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机关党委党务干事王万利深情地说,晚会中他再次听到《龙的传人》这首歌曲,自己的爱国情感不禁油然而生,心潮特别澎湃,为自己生在这一伟大国度而倍感自豪。“这首歌曲,揭示了亿万中华儿女百折不挠、接力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他表示,红歌的力量是无穷的,一定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积极投身到人才服务工作中去。

省公安厅团委书记毛一根说,《不忘初心》采用男女声混合的唱法,以激昂的曲调和暖心的歌词道尽对伟大祖国的浓厚深情,展现出坚决捍卫祖国和人民的信念决心。一句“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让人们回首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一句“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让人们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征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新时代青年公安民警,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从何而来,为何出发,牢记党、国家和人民的恩情,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