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奋斗是人生最美的姿态
http://wmf.fjsen.com 2019-09-27 08:36: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会见了受表彰人员和亲属代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前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已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新华社9月25日)

此次表彰大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这是国家对“最美奋斗者”的嘉奖,更是对“全社会每一个人”的振奋和鼓舞,成为全民奋斗的动力!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这是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新中国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创造是数以亿计的建设者发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结果,他们中有让中国“站起来”的奉献者,有让中国“富起来”的领头羊,有让中国“强起来”的弄潮儿。是他们用奋斗,书写出生命的华章,展现了人生最美的姿态。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句话让多少奔波不止的行业从业者产生强烈的共鸣,心潮澎湃,振奋不已。人生就是需要一种拼搏、一种不懈的追求。在各种艰难困苦的挑战下,我们都应当永存信念,这才是奋斗。奔跑在一线的快递小哥、快马加鞭接续奋斗的企业掌舵人、为行业发展殚精竭虑的各行各业管理者们……今日的中国,他们才是当之无愧的“头条”,是他们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美丽篇章。因为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因为他们是值得人们致敬的行业奋斗者。

历史不会忘记奋斗者的故事,时光不会忘记拼搏者的努力,人民不会忘记劳动者的付出。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奋力拼,努力创造和忠实守护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下半年,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种昂扬向上、激情四射的姿态,不负党的重托,无愧历史的选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人生不留遗憾。奋斗的青春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奋斗的青春最美!

(鼓楼文明办 思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