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以我志愿 践行文明 向祖国献礼——南平市迅速部署“向祖国献礼”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26 09:47: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会议现场 南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6日讯 9月25日,南平市开会部署“向祖国献礼”主题活动。市委文明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交流研讨时提出,要学用结合,结合南平工作实际,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党员干部引领,引导群众从“拍手赞”到“参与干”,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新时代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南平市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


国庆期间,着力开展四项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在武夷山市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国庆期间来自全国的游客到武夷山旅游的重要时间节点,弘扬武夷山市“全城志愿、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志愿服务理念,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立在“流动的竹筏”上的志愿服务团队,在游客乘坐竹筏游玩武夷山水时宣讲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的伟大变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闽北红色文化、朱子文化等内容,让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游玩旅程。


二是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组织文艺志愿者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将精心编排的爱国主义教育节目以小品、歌舞、相声、曲艺、快板等群众喜爱的形式送到村镇、送到企业、送入敬老院、福利院、特殊学校,让人人都能够参与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中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三是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每周持续开展“绿色星期六”“百姓河长-洁净母亲河”环保项目,引导群众积极加入垃圾清理队伍、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态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参与乡村环境整治,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武夷新区2019年全民健康跑”活动,推动全民健身,组织环保宣传方阵和禁毒方阵在活动中宣传环保知识和禁毒知识,丰富活动形式。


四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送学活动,组织志愿者带领未成年人亲手制作书画作品、工艺品和美食等小礼物,深入英雄人物、先烈遗属、退伍老兵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家中,送上关爱和慰问,发放学习辅导材料,共同学习探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送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别祝福,同时为未成年人介绍先模人物事迹,上一堂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三观。(南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