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好人故事进社区为文明实践敲响心灵鼓点
http://wmf.fjsen.com 2019-09-26 09:44:34 胡安安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9月16日,由吉安吉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好人故事会进社区”活动在古南镇街道太平桥社区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好人”廖玉秀、全国文明城市(吉安)模范市民冯金清、“吉州好人”解延华前来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好人故事。活动现场,三位“好人”分别向太平桥社区居民讲述了自身的“好人故事”。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近期,江西省各地广泛开展好人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9月19日中国文明网)

要让基层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江西各地通过讲述身边好人故事,传播江西好人声音,还进一步弘扬和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这样的文明实践活动,群众不仅爱听,而且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大家感到亲切,更能增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效果,让基层的好人好事不断递增,让文明实践更具有动感。

身边好人有的是群众邻居,有的住在同一个街道,还有的通过各级宣传部门的宣传,他们对好人的事迹都有一定的了解。如今再将他们的故事走进社区,更加细化故事的内容,鲜活生动地回味他们在好人路上的成长经历,对于群众来说,无形中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家的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面拓宽了,基层文明的力量也会不断增加。

通过聆听好人事迹,很多群众都说这样的故事他们喜欢听,也喜欢学习。因为这些发生在邻居身上的美德,曾经听到的都是零零碎碎的,现在通过中国好人、身边好人一起和他们近距离的分享,就更加情真意切。如上饶的群众说:“纪金星老师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为太多的弱势人员圆了梦,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学习。”“许军坚强、勇敢和奉献精神,真的令人非常钦佩!”“罗书记做的好,为大家做了很多好事,我们要向他学习,主动帮助身边人,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争做新时代的雷锋”……这些难道不是好人走进心灵的最美心声?也是社会主义在群众内心深处开花的声音,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出共鸣的鼓点!

好人故事进社区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敲响心灵的鼓点。无论是当面聆听好人故事,还是通过宣讲、观看视频、观看图片展等形式,将好人事迹生动地展现在群众面前,才能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让群众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如此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向上向善,以好人为标杆,才能更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将基层的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福州文明办 胡安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