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莆田市“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暨秀屿区现场观摩交流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9-24 18:15: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秀屿区委文明办供图

据悉,这场主题为“我与祖国共成长 拥抱美好新时代”的“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暨秀屿区现场观摩交流活动,由莆田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秀屿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实验小学承办。启动仪式上,秀屿区实验小学的2000多名师生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倾情祝贺,并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国旗升旗仪式。

笔者在现场看到,随着主持人“向国旗——敬礼!”的响亮口令,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该校2000多名少先队员们整齐举起右臂,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少先队队礼,庄重而神圣。仪式上,少先队员们集体重温了入队誓词。参会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在背景墙上签名留言,抒发对对祖国的崇敬、热爱之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秀屿区实验小学的师生还为来宾现场表演了诗歌朗诵、小组唱《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并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同主题的班会。

秀屿区委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举办“向国旗敬礼”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广大青少年抒发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情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报国志向,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远大志向。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幸福奉献青春力量。(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