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各级文明校园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19-09-24 17:15: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尤溪七中国旗下的讲话交通篇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4日讯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倡导文明出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同学们的文明交通意识,做到“快快乐乐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近日,尤溪县各级文明校园创新形式、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尤溪西城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伴我行讲座

尤溪站铁路派出所孙警官和西城派出所徐警官到西城中心学新校区进行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孙警官以“知路、爱路、护路”为主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他结合案例进行了铁路高铁安全常识、安全行为、安全意识的讲解,并向同学分发了宣传资料,同时希望同学们将所学安全常识带回家,让交通安全伴随你、我、他。 西城派出所的徐警官针对新校区后门路窄车多情况,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得在马路上互相追逐打闹,不要随意横穿马路,教育同学们要从小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结合重大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用惨痛的事实和惊人数字警示大家要时刻注意自身交通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学校以这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契机,将深入持续地开展铁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法制意识,让广大师生与家长朋友一同“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

小手牵大手,尤溪实验小学全面落实交通安全教育

尤溪实验小学开展以“快快乐乐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为主题活动,按照“以校园影响社会、以学校辐射家庭、以学生带动家长”的思路,着力开展各类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学校利用黑板报、手抄报、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努力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放《致家长朋友们的一封封信》,不断深化文明交通“小手拉大手”活动内容,把文明交通宣传延伸到每一个家庭,使文明交通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据了解,尤溪的各级文明校园通过多种渠道,将交通安全意识根植于学生、家长脑海,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安全事故。例如,通过签订《学生交通安全承诺书》、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会、LED电子屏显示、微信公众号消息推送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校内外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强调学生不坐超速、超员、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及三轮车,拖拉机等报废和故障车辆,走路要靠右走,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自觉遵守交通法则,维护交通安全秩序,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及处置能力。(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