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城“三农”展风采 名特优农牧产品亮相丰收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9-24 16:06: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丰收节上展现了福清特色地方小吃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福州(福清)名特优农牧产品展作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州(福清)会场的亮点,展位众多,聚集了福清市50个代表性品牌,展出蛋类、水果、水产品、烤鳗、茶叶等几十种具有生态特色的名特优农牧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询问。

其中,光阳蛋业在现场展销鲜蛋、皮蛋、咸蛋、茶叶蛋等多个蛋类品牌;龙翔水产带来鲍鱼、九节虾、佛跳墙等产品;天海集团展示独特的浓情枇杷汁等都受到了广泛瞩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丰收节上“台味”浓厚,来自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的福建中恒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福清稻香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八家台农企业首次集体亮相。展示了台湾新引种的火龙果、凤梨、芭乐、柠檬优质水果,花卉以及食品加工产品,展现了台农近年来的创业成果。

福清市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叶永桐介绍说,随着近年来国家惠台政策的力度不断加大以及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台农登陆福清呈逐年递增之势,台农企业成功引进、栽培和推广台湾果蔬、花卉等优良品种,如火龙果、百香果、凤梨等都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除了名特优农牧产品展,此次丰收节上还进行了产教融合签约授牌仪式,重点推介福清市沙埔镇、一都镇、东张镇、南岭镇和海口镇特色农牧产品和乡村旅游线路(景点),举办“耕牧小镇”五镇区域农文旅品牌丰收联展,以图片摄影展及项目成果展示的形式,呈现福清市各乡镇的“耕牧风物”。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裕富表示,“我们这次举办的名特优畜牧节,要把美丽的侨乡、把融城最新的农业农村农民的风貌呈现出来,把种植、养殖、加工、服务、一二三产业融合呈现出来,把新一代的畜牧业和传统的农耕文明呈现给大家。”(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