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好少年 放飞中国梦”漳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在芗城区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9-24 11:31: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芗城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4日讯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任务,进一步拓宽视野,互相学习,切实提高全市少年宫活动项目的质量和水平,9月21日上午,在全省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省委文明办、漳州市文明委主办,漳州市委文明办、漳州市教育局、芗城区文明委承办的“时代好少年 放飞中国梦”漳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在古城西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成果展活动由区委常委王茹主持,市、区文明委领导;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领导,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分管领导,未成办负责人,漳州、常山、古雷开发区、漳州台商投资区、漳州高新区文明办、教育局分管领导,部分学生代表及志愿者约400人参加。活动开始前,芗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现场致辞,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到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并汇报了近年来芗城区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取得的成果。漳州市人大常委会、省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及芗城区文明委等领导为展示活动推杆启动

活动由市人大、省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及芗城区文明委等领导共同推杆启动。本次成果展示活动共分为舞台区、展示区、展板区三个区域,通过表演、现场展示、展板等形式展出了全市各地学校少年宫的风采。

近年来,在省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和芗城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芗城区扎实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共有200多人次在区级以上比赛获奖,其中,芝山中心小学电脑机器人项目屡获省、市大奖,大寨中心小学民间编织社团的情景剧《天宝圩卖葭苴》获得市艺术节戏剧类大奖,为广大农村孩子搭建了学、玩、乐平台。

今后,芗城区将以本次举行的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为契机,努力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学校称心、社会安心的“四心”工程。(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