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开展“五个一”活动 推动公民道德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19-09-23 15:35: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艳)2019年9月20日是全国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平市委文明办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着力推动公民道德宣传,9月20日,市委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举办一场报告会

9月16日,南平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报告会。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指出,要更加注重创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促进党员干部深学实学、入脑入心;要更加注重浓厚氛围,多角度、多层次深入挖掘、宣传解读廖俊波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加大宣传力度,放大典型效应,营造学习先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浓厚氛围;要更加注重典型引路,持续选树、用好一批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尽责、拼搏实干的好党员好干部,推动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示范,在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本职工作中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好一场道德讲堂

9月17日,南平市文旅局、市委文明办共同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党课暨道德讲堂(优秀剧目演出活动)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市直机关单位、参赛行业领导及在延全国文明单位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文艺党课暨道德讲堂在形式和内容上都作出创新和突破。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让“简单漫灌”变为“视听体验”,用优秀文艺作品感染广大干部群众学先进、做先进,提升了道德宣传教育效果;让群众“听得进去、看得明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入脑、入心、入情、入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于心,践行于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俊波”精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体会。

进行一次表彰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南平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今年,南平市开展了2019年首届“南平好司机”评选活动。

经过三个月推荐和评选,最终评选出十名“南平好司机”。他们中,有的拾金不昧,有的爱岗敬业,有的乐于助人,有的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南平市委文明办对评选出的“南平好司机”进行公示,对当选的“南平好司机”进行表彰并给予奖励。同时通过闽北相关网站等各类媒体对评选出的“南平好司机”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市营造了文明交通、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浓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