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福建平潭:观看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汲取榜样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9-23 10:14:03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平潭行政服务中心分批次在大厅观看颁奖仪式。图片来源:平潭文明网

9月15日至17日,福建平潭组织全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各中小学校师生、各街道社区居民收看《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观看完节目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见贤思齐,将道德模范们的故事作为照亮自己心灵的明灯。

各单位集体学习交流座谈。平潭组织各单位集体收看颁奖典礼视频,并现场展开热议,有的单位还在观看结束后组织座谈讨论。“我们要化感动为力量,积极行动起来,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发扬他们的伟大精神,把初心和使命铭于心,化于行,将榜样的力量踏踏实实地落实到工作中。提升个人品德,做到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热爱生活,争做社会文明道德风尚引领者。”实验区侨联党组成员王家龙说。“学习道德模范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道德模范的精神内涵,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将榜样的力量踏踏实实的落实到工作中,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平潭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吴桂辉说。

各学校集体观看分享心得。平潭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组织师生收看颁奖典礼视频,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体教职员工教育教学的生动实践,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把满腔心血和无私的爱都献给了教育事业。全国模范教师殷雪梅的先进事迹,使我心灵又一次得到启迪。她热爱学生、辛勤耕耘;她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的精神品德值得我终身学习。”平潭金井幼儿园老师吴梦露说。

乡镇社区营造崇德向善好风尚。平潭积极发动各乡镇党员干部、街道社区市民群众观看颁奖仪式,号召大家向全国道德模范学习,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好风尚。“道德模范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秀的思想品质、感人的先进事迹,为我们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这是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对道德的最美诠释,也是我们一代又代人对真善美的无尽追求,更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最为耀眼的一种精神传承。”岚城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陈美云说。

接下来,平潭还将进一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帮扶礼遇、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平潭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