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召开全区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9-21 17:57: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现场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0日讯(通讯员魏诗尧)为贯彻泉州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发挥移风易俗典型社区的示范作用,拓宽各街道、职能单位及社区干部工作视野, 9月19日,丰泽区召开全区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顺安出席会议,全区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周顺安就如何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的各项要求,全力推动丰泽区移风易俗向纵深开展,提出了四点强调意见:一是强化部门协作联动,让“要我做”替代“我要做”,要落实落细移风易俗网格化、健全完善工作督导机制、用好用活“文明天气图”;二是减轻居民经济负担,让“人情味”替代“人情债”,要注重解决关键问题、注重工作方法方式;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比公益”替代“比排场”,要注重典型示范突出效果、倡“关键人群”,筑牢“桥头堡”;四是要推动工作纵深发展,由“全动员”实现“全覆盖”,要实现居规民约修订率全覆盖、多措并举推广典型全覆盖、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全覆盖。

会前,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埭头、北星2个社区移风易俗的具体做法,这两个社区以修订居规民约为契机,强化社区红白事规范,特别在共享场所、殡葬路线、典型引领、遏制大操大办、整治扰民问题、提升社区环境等方面工作均取得了突破。

会上,丰泽区民政局、城管局、北峰街道、东湖街道四个单位分别结合各自的职能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格局、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