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区政府主要领导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9-21 17:27: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0日讯   9月18日上午,梁栋区长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摘仙苑小区及克拉公寓,详细了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细心解答群众疑问,同时,就下阶段工作做了部署。

梁栋区长强调:一要加强组织,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亲自抓好垃圾分类落实,严格按照市、区工作部署,全力加快“四定”垃圾分类屋改造建设以及管理员、督导员配备工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成效。二要确保质量,垃圾分类屋要合理选址、科学布局,完善水、电、探头及标识配备,高标准、保质量建设,确保于9月20日前完成1000座垃圾分类屋建设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各镇街要充分发动社区、业委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居民思想动员工作,增强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避免阻工现象发生。四要强力推进,仓山公安分局要会同镇街张贴联合公告,对拒不配合甚至破坏垃圾分类屋建设的行为予以严厉处罚,同时,各镇街要适时组织保护性施工,确保垃圾分类屋按时建成。五要加强保障,各镇街要督促垃圾分类公司,将管理员、督导员以及垃圾桶、垃圾袋配备到位,区财政局在经费上给予全力保障,同时,供水供电及其他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保障垃圾分类屋建设。 六要加强督查,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及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立即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对排名靠后的镇街进行约谈,倒逼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七要打造示范点,区城管局要会同各镇街针对高端小区、商品房、无物业小区、商户等不同类型,全力打造一批垃圾分类示范点,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力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