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20 11:05: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群众介绍涵江好人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9日讯(通讯员 朱秀花 林亦霞 宋黎婧)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积极培育文明和谐社会风尚,9月19日上午,涵江区文明办联合文明单位在隆恒财富广场举办全国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及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涵江好人》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多彩,10来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提供爱心义诊、科普宣传、普法知识讲解、手工制作花朵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市级道德模范吴丽军、“福建好人”黄梅萍也来到现场,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以身作则,引导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志愿者们利用公民道德宣传日这一契机,还通过挂图、展板等形式,向群众介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并宣传普及“八不”行为规范、移风易俗知识等。

 

志愿者为群众检查视力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还开展“我和国旗同框”合影活动,过往党员、群众纷纷拿起小国旗以及“我爱中国”等小型宣传标语与国旗合影留念,用此种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去祝福,传承爱国之情。市民吴淑芬说:“和国旗同框,就是和祖国在一起。祖国的繁荣昌盛,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以祖国为荣!”

 

“我和国旗同框”活动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而且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涵江区文明办)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