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启用“文明天气图” 创城进入新常态
http://wmf.fjsen.com 2019-09-20 11:00: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全区相关职能单位及各个社区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9日讯(通讯员魏诗尧)9月19日,丰泽区举行“文明天气图”管理平台启动仪式,全区8个街道80个社区和区直各创城职能单位的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顺安出席仪式并作强调讲话,区委文明办为首批5名专职文明督导员颁发聘书。

丰泽区”文明天气图“管理平台启动仪式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天气图”管理平台通过连接手机终端和电脑终端,实现 “问题上报、通报下发、整改反馈、数据统计”全流程信息化管理。今年3月份,该区组织了管理平台应用的业务培训,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和调试,整个管理平台在系统软件、设备硬件、办公场所和巡查队伍等方面具备正式运行的条件。

为“文明天气图”专职督导员颁发聘书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据悉,该平台正式启动以后,将采取常态的暗访方式对该区创城工作进行全面的考评巡查。与之对应,该区将建立较为科学合理的创城考核体系,并将考评结果与各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文明单位推荐评选挂钩,进一步建立健全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

下一步,该区将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创城工作热情,发动热心市民以“随手拍”的形式及时举报投诉创城中一些不文明现象,从而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社会氛围,培育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