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大操大办陋习 福建泉州洛江移风易俗解锁“新姿势”
http://wmf.fjsen.com 2019-09-20 10:32:06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宣传移风易俗工作   图片来源:泉州文明网

这次活动不仅为村里节省不少开支,同时也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这个活动开展的很好,大大减少了酒驾的发生,包括车祸这些没必要的安全事故,同时禁止大操大办,这个也可以节省一些不必要的开支及攀比现象。”永安村村民杜思恩说道。

下阶段,马甲镇将继续采取镇村联合方式,多部门、多渠道联动,巩固移风易俗新风气,提升村民勤俭节约的意识,进一步落实移风易俗工作。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是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构建精神家园的现实需要和热切期盼,也是洛江区工作重点。2019年,洛江区把严防“佛生日”大操大办反弹作为移风易俗的一项长期抓手,对几年一次大庆的“大佛生日”,进行重点防控,同步推进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喜事小办、神事不办,拍摄移风易俗微电影、微动漫,多层次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不断凝聚移风易俗社会共识,有力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陈家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