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氛围品牌培树 福建漳州芗城区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9-20 10:27:32 来源: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漳州文明网供图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为深化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动各镇、街道,区直机关单位严格落实全区创城工作部署,于9月10日上午在该区政协会议室召开“2019年芗城区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总结近阶段全区创城志愿服务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

芗城区政协副主席胡敦金,芗城区委文明办主任姚丽津,团区委书记林绿亭及各镇、街道,区直机关单位分管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创城志愿服务工作组组长,芗城区政协副主席胡敦金同志作讲话,对该区前一阶段志愿服务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在各镇、街道,区直机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志愿者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精彩,专业队伍发挥明显作用,志愿者工作氛围不断增强,高校志愿者数量和质量都有提高。同时,他要求各镇、街道,区直机关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夯实组织力量,并指出在认知上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组织上要更加严谨;专业队伍要不断提升;提高服务氛围加强行动;在注重数量的同时也要注重质量。

姚丽津表示志愿者活动要做到三个化:品牌化,专业化,常态化,志愿者服务形式上要更加丰富,在志愿者活动开展过程中区直各单位要与各镇街紧密配合,协同行动,共同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出品牌特色,突出专业优势,保持常态化开展。

林绿亭对芗城区前一阶段志愿者服务创建工作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要强化认识、做出实效,各司其职,打造亮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营造服务氛围,发动群众,拓宽志愿者招募形式和渠道,持续扩大志愿者队伍。

志愿服务工作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有序、管理得当”的软指标,是重中之重。

2019年来,芗城区创城志愿服务工作在区领导的重视和推动下,注重营造氛围和品牌培树,做出了很大成效。我们举行了“助力新芗城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现场为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25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常态开展“岗位学雷锋”、关爱留守儿童、环境保护、爱心助学、法律援助、结对帮扶、关爱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培育了由郭昭军组建的“龙溪猎鼠队”、肖元权带领的“爱心100”、林世波引领的春天义演团、郑迎春老师牵头的“古城志愿服务驿站”等芗城志愿服务品牌;同时,我们加强督查,定期深入各镇街指导志愿服务工作,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区领导展示汇报。近段时间我区形成了机关干部率先垂范、社会群体广泛参与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芗城区委文明办 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