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举行广场舞大赛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9-19 16:44: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颁奖仪式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9日讯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18日,由华安县委文明办、县委老干局、县文广体局、县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全闽共舞 礼赞新中国”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华安赛区)在华安县体育场拉开帷幕。副县长李炳后到现场观看比赛,并致辞比赛开幕式。

高山族丰收队《丰收舞》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扎实做好比赛前期工作。本次活动面向全县范围,公开征集群众广场舞蹈参赛队伍。各主办单位充分利用系统内的宣传资源,包括自有网站、微信、微博等对本次大赛进行宣传,最终推选出了14支优秀队伍,共223人,并根据参赛队伍平均年龄分为中老年组和青少年组。

华安城关鬼步舞九龙团队表演《老七莲》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比赛节目异彩纷呈。精彩节目依次上场,参演的各支队伍用满腔热情倾情演出,用舞蹈表达对建国70周年的祝福。在台下观众热情的呼声中,第一支参赛队伍华安一中舞蹈队带来的《青年组广场舞》,少年们朝气蓬勃的面孔加上欢快的舞蹈、动感的音乐,再配合着炫丽璀璨的灯光,婀娜的舞姿柔美中又不失力量,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飘逸出尘的民族舞大放异彩,在舞台上自然也少不了动感的现代舞。由高山族丰收队带来的《高山族丰收舞》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华丰中心幼儿园表演《畲酒踏歌》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在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下,最终高山族丰收队的《高山族丰收舞》和华安县老年大学的《吉祥中国年》摘得桂冠,华丰中心幼儿园的《畲酒踏歌》、仙都镇移风易俗宣传队的《茶香中国》荣获亚军,艾舞团的《语花蝶》和下坂舞蹈队的《映山红》荣获季军。

整场晚会气氛热烈,各参赛队伍以淋漓尽致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此次比赛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舞出了全县广大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及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