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举办“全闽共舞•礼赞新中国”大赛
http://wmf.fjsen.com 2019-09-19 16:24: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广场舞比赛现场  大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9日讯(通讯员 高上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新时代,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9月18日,在县体育中心二楼会场,开展“全闽共舞•礼赞新中国”(大田县赛区)广场舞大赛,来自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广场舞爱好者,他们兴致勃勃汇集在大田县体育中心,参加广场舞大赛。

广场舞比赛现场  大田县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大赛是由县文明办、县老干局、县文广局、县妇联、县共青团、县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县文化馆、县舞蹈家协会、县网络广电集团等联合承办。比赛活动吸引了1300多人干部群众前来参加助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县政府副县长涂林瑢等领导,来到了广场舞大赛现场,观看全场比赛,县电视台播音员刘聘婷、宁一儒,共同主持了本场广场舞大赛活动。

广场舞比赛现场 大田县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大赛共有360位市民舞者参加,组成26支代表队,分中老年人组13支代表队和青少年组13支代表队。比赛之前由主办方,组织各领队进行抽签,比赛时按顺序出场,主办方组织五名具有省级舞蹈协会资历组成评委,各评委根据各队舞蹈动作、竞技表演,进行现场打分,比赛规则去掉最高分,去掉最低分,取剩下三名评委的平均值,从高到低进行排列,分别设中老年人组和青少年组各一二三等奖。比赛期间还穿插答题有奖观众互动环节,增添活动气氛。经过3小时激烈比赛角逐,中老年代表队一等奖被《看山看水看中国》大田县卫健系统代表队摘取,青少年组被《采薇》大田一中代表队摘取。10月份,他们将代表大田县参加三明市里选拔赛。

本次大赛为市民舞者们提供了竞争、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走进新时代》、《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母亲是中华》《爱我中华》《看山看水看中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走向复兴》等一首首爱国歌曲的歌声响起,踏舞而来,任人陶醉。舞者们用年轻的心态、欢快的心情,舞出了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向往,这场广场舞比赛融入民族歌舞元素,也在一定程度上,让舞者们表达了舞蹈生态和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心境,可以说各个舞者,舞出了精彩,讴歌了新时代、新生活,在一定意义上来讲,也让前来观看千名市民大饱眼福。(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