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领悟“三真谛”争做“奋斗者”
http://wmf.fjsen.com 2019-09-19 15:43: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引导人们永远铭记各行各业奋斗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永远铭记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永远铭记英雄模范承载的爱国奉献奋斗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新华社)

人选虽然来自不同的历史时期,但他们身上都闪耀着“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都是其所处年代、所在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都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英雄、时代的楷模,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名子叫“奋斗者”,着实值得历史永远铭记,党和人民永远铭记,共和国永远铭记。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学习“最美奋斗者”,要领悟他们的奋斗价值。这300名“最美奋斗者”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无疑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过突出贡献,只有把他们的奋斗历程全方位展现给亿万民众,让亿万人民从这些“最美奋斗者”的身上感知美好生活不是免费午餐,不是天上掉馅饼,更不是一夜暴富、不劳而获。机会永远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进而在亿万人民的内心培育“新时代是真正的善于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勇于奋斗、敢于奋斗,才能持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一往无前,蓬勃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除此,别无他途。

学习“最美奋斗者”,要领悟他们崇尚奋斗的精神。我们常常说“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无论是国家的繁荣富强,还是个人的事业有成,都需要通过奋斗来实现。他们在各行各业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刻苦钻研、开拓进取所诠释出来的奋斗精神一样,向“最美奋斗者”学习,就是要在平常生活的每一天,时刻唱响知难而进、顽强拼搏、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奋斗者之歌,久而久之,就能形成“以奋斗者为本”“比、 学、 赶、 帮、 超”的浓厚氛围。

学习“最美奋斗者”,要领悟他们激发奋斗的动力。只有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泉州市文明办 祝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