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让德耀中华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http://wmf.fjsen.com 2019-09-19 15:41: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为之感动。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道德力量。他们用一个个触动心灵的善举,一幕幕感动至极的场面,一段段真挚细腻的情感,一件件发人深思的故事,触动着沉默的心脏,震撼着颤栗的灵魂,激发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他们树立光辉的道德典范形象,指引着正确的人生航向,汇集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可以说每一个故事都折射了时代的光芒,书写出时代的华章。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广泛教育、宣传、引导、接受和践行公民道德共识,引领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郁氛围。我们要化感动为力量,积极行动起来,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价值,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让德耀中华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焕发出勃勃生机。

让我们共同点亮信仰明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价值准则,让主流价值成为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遵循和行为坐标,要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拥护者、实践者,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让我们共同高举道德旗帜,构筑精神家园。“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向往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美好生活,向道德模范学习,与身边好人同行,争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模范,用点点滴滴的凡人善举,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让我们共同涵养文明习惯,奏响人生乐章。培育遵德守礼、谦和包容的文明素养,在公共生活中讲礼貌、知礼仪、重礼节,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五大创建活动,促进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使“礼义之邦”成为当代中国的亮丽名片。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在工作本职岗位上奏响人生最精彩的乐章。

无论社会如何变迁,道德的力量,光芒璀璨永远不会变,让道德点亮幸福人生。只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生生不息、代代相传,道德光辉才能更加光彩照人,德耀中华才能源源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 (大田县委文明办高上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