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棵蔬菜都是一个承诺”鼎起诚信脊梁
http://wmf.fjsen.com 2019-09-19 15:37: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可能在有些人的传统观念中,追求最大化的利益,是商人的根本信条。不过张宋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经商嘛,钱是要赚,但也要兼顾社会责任、奉献社会:“我个人并不喜欢人家说商人就是为了利益而经商。在我看来,本分、诚信、造福社会也非常重要,特别是我们做农产品生意的人,还得注重健康环保。”日前,“中国好人”、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宋以“舌尖无戏言,众生享健康”为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互动。 (9月11日《惠州日报》)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发展。因为这样那样的食品安全问题,常常困扰着大众的生活,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如果每一个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都能秉承自己的良心和社会责任,能将“每一棵蔬菜都是一个承诺”作为企业的责任,那么,食品安全才不会成为困扰着群众生活和社会安全的隐患。

企业家的良心是以诚信作为基座的。中国好人张宋在多年的企业经营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理念,就是让更多消费者吃上自然健康的农产品,让更多农民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在四季绿公司有一个生产原则,那就是“舌尖无戏言,众生享健康”,这不仅是公司20多年的运营理念,更是企业诚信发展的社会责任。因此,他始终坚持“每一棵蔬菜都是一个承诺”,任何人发现四季绿有农残超标或假冒销售,核查属实的,都可奖励一万元。直到今天,这个奖金都没人拿到。他对食品安全的把守,为企业赢得了发展的金字招牌,也为自己的人生开启了发展的大门,也让每一个员工和服务对象感受到“每一棵蔬菜都是一个承诺”的诚信做人守则。

扛起社会责任需要共同努力。中国好人张宋的诚信经营理念,不仅把产品做好,品质把好关,还真正要把好产品带给更多消费者,让更多人吃得更健康。如果我们的食品企业能在发展中都能秉承这样的良心,企业才会更好地扛起社会责任,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为身边的人,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乡村振兴当中,需要张宋这样的良心企业家带领农民共同致富,更要带领群众一起认识到发展诚信的重要性,这样的发展动能才能带动和影响更多人,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因此,一棵蔬菜不大,却能扛起企业发展的脊梁。因为有诚信注入,就有了奋起的力量。我们想方设法帮农民脱贫致富,除了要像张宋那样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诚信经营,更要想办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这样才能让更多人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从富口袋到真正的富脑袋,让遵守社会美德成为人人遵守的准则,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福州文明办 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