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组织志愿献血 近百人无偿献血2.4万毫升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21:51: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无偿献血。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现场登记的志愿者络绎不绝。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7日讯 9月10日,2019年“富美同安·卷袖之爱”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同安会堂举办。经过医务人员筛查,共有97人成功献血,采集血量24000毫升。同安区文明办杨水贺介绍,报名参加当天献血活动的志愿者超过500人,除部分集中到会堂参与献血外,其他志愿者将自行前往同安献血屋献血。

据了解,该区“富美同安·卷袖之爱”无偿献血志愿活动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年。每年的献血活动都安排三场以上。今年,厦门市第三医院(同安区总医院)、同安区中医院已分别举办了一场。10日的献血活动为今年大型集中献血活动专场,分四个批次进行。

上午8点不到,同安会堂已是“人山人海”。骄阳似火,志愿者们热情似火。简短的启动仪式过后,他们纷纷走进会堂填写《献血者知情同意及健康状况征询表》。经过填写表格和初步筛查之后,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就到采血车上献血。

来自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的叶炜很快就从采血车上走下来。有过三次献血经历的他8点就准时到了现场,当天献了200毫升血。叶炜告诉记者,自己经常献血,基本上每半年都会献一次血,这样既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也能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感觉很好。

献血当天又恰逢第35个教师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的教师们数量不少。原本安排在第二批次参加献血的吕翊君是同安实验中学教师,因为上午三四节有课,她就赶早过来参加第一批次的献血活动。她说:“大学时候每年都会参加献血。今年是我作为老师的第一年,能赶在第一个教师节里参加献血,觉得特别有意义。”(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