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16:58: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知识竞赛欢乐多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7日讯(通讯员 梁智欢 丁娜 马莉 何妍薇 章建英 黄丽 陈真瑜 王文娟 范良月)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建阳区各地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将中秋传统文化与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让传统佳节焕发新生机,展现新风貌。

社区知识竞赛,传理论。由社区党委牵头,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群众参与的“迎中秋,庆国庆,情满党旗共团圆”知识竞赛在七贤社区举行。比赛设置了抢答、必答两轮比赛环节,题目均来源于自“学习强国”平台,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你来我往、你追我赶,用一场特色活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庆祝传统佳节。

第一医院给老人量血压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关爱空巢老人,送温暖。静园社区、营前社区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月圆中秋 情暖空巢”“老少同乐庆中秋.情满社区迎国庆”等活动,单位志愿者和蓓蕾幼儿园小朋友40余人到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与敬老院60名老人、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度传统佳节。小志愿者们欢快的舞姿,让老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当中,赢得了阵阵喝彩。第一医院志愿者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健康咨询、量血压,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各单位志愿者为老人们购买了生活中的必需品,送去节日的祝福。营前社区20多名志愿者分工合作,他们撸胳膊,挽袖子,洗菜、切菜、搅馅为老人们包饺子,福利院里其乐融融,笑声不断,老人们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月饼和刚出锅的饺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剪纸活动作品展示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特色剪纸艺术,迎中秋。富林社区举办“巧手乐玩在富林,花好月圆迎中秋”剪纸活动,活动现场,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嫦娥奔月》和《花好月圆》两幅作品,详细的讲述作品的构思和寓意,随后,将创作的作品模板分发给群众,大家一同进行剪纸制作,用剪纸艺术的这种特殊的方式,讲述从远古流传至今的中秋故事,迎接“中秋”的到来。

慰问空巢老人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慰问困难群体,暖人心。为了让社区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退役军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兴建社区、西门社区、小湖镇开展中秋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水果、食用油以及月饼等慰问礼品,把节日的祝福及党和政府的关爱撒播到他的心坎上。

中秋晚会现场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中秋文艺汇演,睦邻里。将口镇为欢度中秋佳节,各村举办了系列的庆祝活动,横塘村举办一年一度传统的烧塔活动;石维村举办“情暖石维,喜迎中秋”游园会活动,组织村民进行猜灯谜、博饼等活动;杨香村开展“杨香村迎中秋,送温暖”活动,组织农家书屋学习、探望孤寡老人等活动。由童游街道办事处主办,崇阳社区、童子山社区、曼头山社区、水东社区承办的“歌唱祖国--童游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秋晚会”文艺汇演在万达广场举行。歌曲、舞蹈、诗朗诵、跆拳道、乐器演奏等各具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得到居民的阵阵喝彩。宝山社区联合南平市建阳区旺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统战部、教师进修学校等单位在财富广场组织“和谐邻里 共度中秋”游园活动。套圈、猜谜语、品尝月饼、飞镖、挟弹珠、愚公移山,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气氛热闹非凡,大家对游戏充满热情,玩得不亦乐乎,不仅丰富小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还形成健康和谐的社区风尚。

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现场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小手拉大手,晓习俗。徐市中心小学开展“情暖中秋 让爱和我们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文字、图画和亲情电话连线等方式,向父母诉说着对他们的思念。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听老师讲解有关中秋佳节的故事,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与温暖。实验小学通过看阅读读本,邀请家长来园讲关于中秋节嫦娥的故事,画月饼、做月饼,品尝月饼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晓中秋节的习俗趣事。(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