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多彩活动 情暖中秋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16:45: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侯县“情满中秋夜 礼赞新时代”活动现场   闽侯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7日讯  连日来,闽侯县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情满中秋夜 礼赞新时代

9月12日晚,“情满中秋夜 礼赞新时代”福州市2019年“我们的节日·中秋”闽侯专场活动在闽都民俗园开展。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侯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祝福祖国的视频短片,现场还精心设计了各种游园活动,投壶、钓螃蟹、做月饼、扎花灯、猜灯谜……场下观众或与结伴亲友组队,在积极参与游戏的同时切身感受传统民间游戏的魅力。游园活动间隙,还穿插有古诗朗诵、吉他弹唱、古筝演奏、杂耍、魔术表演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人们认识传统、自觉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更为深化爱国主义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也让和谐友爱的文明新风、志愿服务精神吹进广大市民的心间。

佳节崇老 传礼承德

9月11日,闽侯县洋里乡党委、政府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洋里乡专场活动在岭兜幸福院举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修剪了头发,随后投壶、夹花生、制作月饼……一个个有趣的活动环节,让老人们笑逐颜开。当天,志愿者还分发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和《文明祭祀倡议书》,呼吁老人们带头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共同倡导新风尚,建设新洋里。

闽侯县甘蔗街道三福社区举办“月圆天下,共绘美好”中秋节主题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进行了移风易俗、文明创城、平安创建等方面内容宣传,开展了绘画灯笼环节等活动,并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困难户。滨江社区在阳光城西海岸开展“月圆中秋明,情满邻里心”中秋节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组成宣传小分队,穿梭于人群之中,积极向居民讲政策、说创建,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生活的认识,动员大家共同参与创建活动,为共建美丽闽侯添砖加瓦。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插花、义诊、义务理发等服务,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

传递爱国情 结对种文化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9月10日,伴随着一首首嘹亮的爱国歌曲唱响,由闽侯县妇联举办的结对子种文化暨“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梧溪村拉开了帷幕。

活动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组织县妇联巾帼宣讲员作“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宣讲会上,志愿者们向大家分发了最美家庭倡议书、垃圾分类宣传册及倡议书等宣传材料。随后,巾帼志愿者用声情并茂的语言朗诵了《沁园春·雪》等革命诗词,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爱国歌曲传唱环节,妇女姐妹们挥舞小红旗,将浓浓的爱国情融入到铿锵的歌声中,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妇女的爱国热情。

活动中,闽侯县妇联还慰问了梧溪村7户贫困妇女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牛奶、大米、花生油、线面等慰问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